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筊雖沒出現 麟洋配仍奪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奧運羽球男雙傳捷報,台灣「麟洋配」奪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的鷹眼挑戰,雖然讓王齊麟和李洋的「聖筊」沒機會出現,但麟洋配今晚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中,僅花了 34 分鐘,就以直落2獲勝,為台灣拿下奧運羽球項目首金。

小組賽首戰就吞敗,王齊麟、李洋從差一點小組賽出局到最終奪金,整個過程如倒吃甘蔗,不只中止了中國在奧運羽球男雙3連霸的意圖,同時也是奧運羽球男雙史上首對非種子金牌。麟洋配在過程中分別打掉前4種子,這面金牌實至名歸。

首局王齊麟、李洋開局不順,兩度發球失誤,再加上多次回球出界,一度落後4分;但技術暫停過後,麟洋配愈打愈順,反倒以 21 比 18 逆轉拿下首局。

取得1比0領先之後,麟洋配愈打愈有信心,第2局一路領先,最多曾領先到 10 分。中國組合雖一度連追兩分,並在金牌點提出挑戰,讓一度想用「聖筊」姿勢慶祝勝利的麟洋配愣了一下,但最後鷹眼顯示壓線,雖然讓麟洋配的招牌「聖筊」慶祝動作沒機會出現,但仍以 21 比 18 、 21 比 12 摘下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