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湯智鈞東奧男子射箭晉4強 締造台灣最佳成績

湯智鈞擊敗韓國勁敵,東奧男子射箭晉級4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想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射箭項目開「5金行」願望破滅,台灣射箭好手湯智鈞今天在男單8強賽以6比4扳倒韓國名將金優鎮,勇闖4強,寫下台灣選手在奧運射箭個人賽最佳成績。

韓國在射箭項目優勢明顯,已分別拿下女團、女單、男團和混雙金牌,只要再拿下男單金牌,就可包辦5面金牌,金優鎮是韓國僅剩希望;金優鎮稍早在 16 強賽技驚全場,9支箭全滿分,輕鬆闖進8強。

不過,湯智鈞首局就與金優鎮打成平手,第2局更射下接近完美的 29 分,取得領先;前4局射完,雙方以4 比4打平。

關鍵第5局,湯智鈞發揮大心臟,前兩箭都射下 10 分,金優鎮只分別射下8分和9分,奠定勝基,終場湯智鈞就以6比4( 28 比 28 、 29 比 27 、 27 比 28 、 28 比 28 、 28 比 27 )獲勝,射進4強。

台灣過去在奧運射箭場上,除男團和女團分別曾拿獎牌,僅 2004 年雅典奧運選手袁淑琪在女子個人賽闖進4強,湯智鈞在東奧射進4強,已寫下台灣男子選手在射箭個人賽最佳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