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拳擊陳念琴止步8強 花蓮家人打氣下次贏回來

2度挑戰奧運的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藍衣)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最終以1比4落敗,止步8強。圖為陳念琴刺拳攻擊對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拳擊女王陳念琴二度闖奧運,8強賽事不敵印度名將博格漢,無緣晉級。陳念琴的老家在花蓮縣光復鄉, 86 歲的奶奶楊阿榮和妹妹隔空喊話,「辛苦了!下次贏回來」。

拳擊女王陳念琴30日上午在東京奧運拳擊8強賽事無緣晉級。陳念琴的奶奶楊阿榮(左)和妹妹陳念祖(右)守在花蓮光復家中電視前看轉播,2人也對陳念琴喊話「辛苦了!下一次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念琴的妹妹陳念祖和奶奶一起守候在電視機前,2人穿著陳念琴跟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的代言T恤「婞念」,跟著賽場上的動態,時而舉雙手歡呼,時而直拍胸口喊緊張。光復鄉長林清水也陪同觀賽。

楊阿榮透露,前一場因找不到轉播頻道,錯過孫女的 16 強賽事,這次不能再錯過,全程看得很緊張,雖然看不太懂,但就是要為念琴加油,她向孫女說「辛苦了,下一次加油。」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藍衣)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最終以1比4落敗,止步8強。圖為兩人纏抱,陳念琴遭對手壓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妳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我會一直支持妳」陳念祖隔空對姊姊打氣,她說,姊姊這次沒有把實力發揮出來,喊話姊姊下次要把這面獎牌奪回來,贏回這一場。

陳念琴在光復鄉太巴塱部落出生,隨父母搬到馬祖,楊阿榮說,念琴從小就熱愛體育,老家留有她在體育競賽獲得的獎牌,包括拳擊,游泳、躲避球等。

陳念琴 2016 年在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 75 公斤量級賽事拿下銅牌、取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登上奧運殿堂的女拳擊手,首度挑戰奧運 16 強止步。

陳念琴今年2度挑戰奧運舞台,降量級改挑戰 69 公斤級,直闖8強已經改寫個人奧運最佳成績,也是台灣奧運女子拳擊最佳成績,今天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博格漢( Lovlina Borgohain )、無緣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