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佳穎東奧25公尺手槍奪第5 媽媽驚喜要煮海鮮慰勞

台灣射擊女將吳佳穎30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在第7輪加射時遭到淘汰,拿下第5名。圖片來源:擷取自中央社

「證件妹」吳佳穎今天出戰東京奧運女子 25 公尺手槍決賽,最終以第5名作收。全程在高雄住處觀賽的父母認為第5名是出乎意料的驚喜成績,待她返家會煮愛吃的海鮮慰勞。

「證件妹」吳佳穎今天下午1時出戰東京奧運女子 25 公尺手槍決賽,但在第7輪加射時遭到淘汰,這屆奧運以第5名作收,也創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中午前往吳佳穎高雄市前鎮區住處,與吳爸爸吳媽媽一同觀賽加油打氣。

台灣射擊好手吳佳穎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決賽出賽,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右)特別到吳佳穎高雄住處,與吳爸爸(左2)、吳媽媽(左)一同觀戰,為吳佳穎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愛女這屆東奧以第5名結束旅程,吳佳穎父母都非常滿意,吳爸爸坦言是「出乎意料的成績」,因為 25 公尺手槍射擊不是吳佳穎的強項,沒想到能打到第5名,也希望她繼續努力,為國爭光。

吳媽媽則認為,奧運賽場上的每個選手都是各國最頂尖人才,所以先前有跟她說過進決賽就好好享受,第5名已經很好了,「非常驚喜」。且看得出吳佳穎打得很輕鬆,看不出緊張,待愛女返家會煮她愛吃的泰國蝦、海鮮鍋、鮮魚等慰勞。

台灣射擊女將吳佳穎30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決賽,最終以第5名作收。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左)前往吳佳穎住處,與吳爸爸(右)、吳媽媽(右2)一起觀賽,眾人也為吳佳穎打氣,希望她繼續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媽媽說,會傳「辛苦了,妳很棒」訊息,為吳佳穎驚奇的東奧之旅勉勵。吳佳穎是大賽型選手,比賽強度越高,她的表現越好,不過拿過亞錦賽、亞運、世大運等國內外大小比賽眾多殊榮,「只差一面奧運獎牌」,希望她下屆能再為台灣拚一面奧運獎牌。

東京奧運射擊項目女子 25 公尺手槍昨天進行第1天資格賽(慢射),吳佳穎在前3輪累積 289 分、暫居第 14 名;今天進行第2天資格賽(快射),吳佳穎在第1輪成績為 98 分、第2輪 98 分、第3輪更是射出 99 分,今天成績高達 295 分繳出亮眼表現,2天資格賽累積 584 分,最後以第7名成績擠進前8名,挺進決賽,力拚台灣奧運史上射擊項目首面獎牌,但下午在加射失利,最終以第5名成績完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