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辱華的人,其實就是中國共產黨跟他們統治的政府

河南鄭州暴雨破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幾年流行一個名詞,叫做「辱華」。藝人代言對中國政府不友善的產品,就有如驚弓之鳥,因為辱華;奧運中國選手不選好看一點的照片上報,也是辱華;報導新疆血棉花事件,還是辱華;稱呼台灣不是中國台北,同樣辱華,反正春城無處不非華、中國無處不辱華。對中國殫精竭慮效忠的小粉紅,不斷的尋找敵人,可是卻忘記了,辱華的人,其實就在中國。

例如鄭州市的災難。

中國鄭州市發生的災難,恐怕在中國共產黨垮台以前,不會有人知道真相是什麼了。畢竟人民日報已經定調:「7 月 16 日以来,截至 25 日 12 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 139 个县(市、区)1464 个乡镇 1144.78 万人受灾,因灾死亡 63 人、失踪 5 人。」可是,所有的流傳出來的影像,都在證明死傷人數慘重,滅頂在地下道的上千輛車輛、被淹沒在地鐵裡的、哭喊著跟家人道別的乘客、拉住車門、不想被大水沖走、最後還是被沖走的婦人;非正式統計數字從上萬人到數千人都有,可是,官方媒體就這麼輕描淡寫的強調,「只有」63 人死亡,5 人失蹤。親愛的黨,光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影像,死亡或失蹤人數就不只 63 人好嗎?

這已經不是睜眼說瞎話,而是視人命如草芥了。

河南省的人口,有 99,365,519 人,將近一億人口,發生了一年的降雨量發生在一天之內的天災,而這麼大的災難,卻「只有」63 人死亡,5 人失蹤?當外國媒體要去報導真相,卻要求不能做出有辱國家的採訪事實,那麼,到底是誰在辱華?好的,真的只有 63 人,可以公佈名單嗎?找不到家屬的民眾,可以報案協尋嗎?如果還是找不到,可以質疑國家的數字嗎?車子或房子被滅頂的民眾,可以請求國家公布水災原因,並且求償嗎?最後,在這樣的極端氣候下,往後可以預防嗎?這次漏掉了什麼,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呢?

大暴雨後,鄭州京廣路隧道抽水排澇。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重要,「才」死了 63 人而已。所以,五月天捐了 300 萬人民幣、王力宏捐了 143 萬人民幣、羅志祥捐了 50 萬人民幣、楊丞琳、李榮浩捐了 100 萬人民幣,吳奇隆、劉詩詩、趙又廷、高圓圓夫妻也分別捐出 100 萬人民幣。林瑞陽、張庭捐出 500 萬人民幣、彭于晏捐出 100 萬人民幣、歐陽娜娜捐了 50 萬人民幣、王大陸捐了 30 萬人民幣、黃安則是捐了零元人民幣。這些台灣藝人已經捐出幾千萬台幣,雖說取之於中國、用之於中國,也算合理,但是,河南省「只有」63 人過世,5 人失蹤,有這麼嚴重,需要到這麼多愛國藝人鼎力相助嗎?

可見,鄭州的悲劇根本沒有這麼單純,但是真相呢?在台灣,會有媒體、檢察官、主管機關,一起想辦法找出真相;但是在中國,這是連談都不能談的禁忌。當天習近平正在西藏訪問,是中國領導人第一次訪問西藏,誰敢對這件攸關人命的事情說三道四?可是,這不才真正是污辱中國人嗎?中國共產黨面臨百年一遇的洪災,使用的方法就是輕描淡寫、掩蓋事實;面臨香港人要求自由民主,使用的方法就是以警察、司法鎮壓;面臨新疆血棉花事件,使用的方法就是抵制、要求藝人不得代言、新聞不得報導負面消息;面臨任何涉及台灣主權問題,使用的方法就是施壓、攻擊。祖國大好江山、一片美好,這才不是辱華;只要想讓祖國變得更好,暴露祖國的缺點,那就是辱華,是這樣嗎?

人必自辱而後辱之。中國人是無能為力的,因為他們沒有選票。辱華的人,其實就是中國共產黨跟他們統治的政府。

而到現在還能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台灣人,願他們生生世世,都降生在紅色中國。

河南鄭州20日大暴雨後,市區京廣隧道幾乎被淹沒,排水作業持續至23日。圖為22日,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攜帶「龍吸水」等救援裝備,在鄭州市京廣北路隧道由北往南展開抽排水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