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好想贏伊藤美誠 盼孫穎莎4強賽報仇

伊藤美誠晉級女單4強,中國盼孫穎莎(圖)報仇。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女子桌球好手伊藤美誠今天拍落韓國選手田志希,中國女將孫穎莎也輕取德國選手韓瑩,兩人明天將在東奧桌球女子單打4強準決賽對決。中國痛失首面混雙金牌後,無不期待孫穎莎報仇。

中國向來視桌球金牌如囊中物,但伊藤美誠與搭檔水谷隼 26 日卻在混雙決賽逆轉打敗中國隊,拿下東奧桌球第一面、也是日本史上首面奧運桌球金牌。許多難以接受結果的中國網友,賽後出征伊藤美誠的社交網頁辱罵,伊藤為此清空微博所有內容。

根據國際桌球總會( ITTF )最新女單排名,伊藤美誠排名第2,僅次於中國第一好手陳夢;孫穎莎雖然排名第3,但她此前與伊藤美誠交手保有優勢。

綜合網易體育等中媒報導,與伊藤美誠同為 20 歲的孫穎莎, 2017 年1月入選國家隊,當年6月就在日本公開賽拿下女單冠軍,當時她還不到 17 歲。孫穎莎因為打法硬朗且心理素質強,在中國被封為「小魔王」。

據報導,孫穎莎和伊藤美誠總共交手8次,孫穎莎6 勝2負占有優勢,不僅如此,伊藤美誠的兩次獲勝記錄中,第一次是 2014 年亞青賽團體戰,兩人首度碰頭,當時伊藤3比2獲勝。自從進入成年賽事後,孫穎莎只有在 2019 年瑞典公開賽敗給伊藤。

據報導,孫穎莎自 2018 年後曾6度擊敗伊藤美誠,最近一次是 2020 年世界盃桌球賽,當時以4比2取勝。她迄今對伊藤美誠已取得4連勝。

「孫穎莎將對戰伊藤美誠」今天下午躍為中國最熱門的東奧話題,中國網友無不期待孫穎莎能報仇成功,但也有不少人提醒不要給孫穎莎太大壓力,因為伊藤美誠狀態正佳。

伊藤美誠要突圍拿下第二面金牌,除了明天得先過孫穎莎這一關,她就算晉級女單決賽,極可能要面對世界第一的中國陳夢。陳夢目前仍維持對伊藤美誠的全勝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