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南風影響水氣逐日增 週末2天全台雨勢最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天起水氣逐日增加,午後降雨強度增強,今天截至下午5時,高雄市茂林區累積雨量達 109 .5毫米;預估 31 日、8月1日雨勢最盛,全台有雨,南部也可能達豪雨等級。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在非常短的時間降雨非常猛烈。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大台北、桃園、花蓮、台東、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漥地區慎防淹水。

根據氣象局網站,截至下午5時,高雄市茂林區累積雨量達 109 .5毫米最高,屏東縣琉球鄉 86 毫米、花蓮縣富里鄉 83 毫米居次。

另外,因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已有焚風,今天最高溫為台東縣長濱鄉 39 .5度,其次為台北市內湖區、花蓮縣光復鄉 37 .5度;前 10 名皆超過 37 .1度,多位於台北、新北、竹苗等地。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下午因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加,因此降雨的區域較前兩天更多;目前預估今天晚間南部平地仍有可能會持續降雨,北部午後熱對流則會慢慢減少。

另外,黃恩鴻表示,今天因西南風沉降的作用,北部、東半部仍然出現超過 36 度的高溫;其實因為西南風本身溫度就偏高,因此全台氣溫也都偏高,預估在西南風影響下,沒有降雨的時間仍然要注意高溫的情況。

黃恩鴻指出,現在是低壓帶逐漸北移的過程,今天起一直到 30 日天氣都類似,但會愈來愈不穩定,午後降雨的強度也會逐日增加,降雨區也與今天類似,不排除會有大雨發生;接下來 31 日及8月1日會是水氣最盛的兩天,全台各地有雨,中南部、特別是南部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黃恩鴻表示,目前觀察接下來一週仍然會受西南風影響,但8月2日之後因為對流的不確定性,預估各地仍然會維持有雨的天氣,但容易發生強降雨的區域仍需要再觀察。

黃恩鴻說,今天下午2時輕颱尼伯特已經減弱為溫帶氣旋,方向轉進日本海,對當地天氣基本上已無顯著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