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發現金?陳其邁:高市會依據中央紓困方案擬定加碼

陳其邁高市議會備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議會通過普發市民新台幣 5000 元提案,高市議員今天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若高市議會也通過類似提案,財政是否可因應,陳其邁表示,高市會依據中央紓困方案擬定加碼方案。

桃園市議會通過普發 5000 元提案,高市議員高閔琳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若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也提類似作法,市府財政能否因應?陳其邁說,市府尊重議會提案,整體經濟紓困應有全國性一致適用,也希望各行各業雨露均霑。

陳其邁說,今年疫情與去年不同,有社區傳播的風險且影響範圍更廣,市府會依據中央的紓困方案來擬定救急救窮的加碼方案,達到紓困及振興經濟的效果。

另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今天說,國民黨團將連署提案,要求市府以正式官方管道建議中央普發現金1萬元,才能貼近民意,達到紓困與振興效果;目前已有 20 多名議員連署,預計連署過半後,明天就會正式送出提案。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則說,政策要務實,不要有政治考量,大家都重視民眾需求,也深知疫情對各行業及勞工的衝擊,但要拋開政治思考,不要只是無限加碼。民進黨團也有紓困方案在討論中,一定要對人民有利,且務實可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