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幫選手喊台灣隊加油 很正常也自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選手出國,幫選手喊台灣隊加油是很正常也自然的事情,國民黨連台灣都講不出口或不想講,令人費解。如果國民黨不想提到台灣,台灣人也不會想提到國民黨。

周江杰今天在中常會後記者會指出,這屆奧運選手屢創佳績,截至今天中午前台灣已有6面獎牌入袋。包括1面女子舉重金牌,2面銀牌,以及3面銅牌。奧運選手的奪牌成績是史上最佳,而且賽事仍還在進行當中,請大家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

媒體問到,國民黨執意使用「中華隊」名稱,周江杰說,選手出國,幫選手喊台灣隊加油是很正常也自然的事情,國民黨連台灣都講不出口或不想講,令人費解。如果國民黨不想提到台灣,台灣人也不會想提到國民黨。

另外,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抨擊政府協助體育選手不力,周江杰表示,自 2016 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不僅逐步提高預算經費,也針對「國民體育法」修法,這次東京奧運並提出「黃金選手計畫」,從飲食照顧開始做起,給予培訓選手全程照顧與協助。

周江杰說,國民黨若真的重視台灣體育發展,就不會在 2018 年立法院趕著通過「國民體育法」修法時,用1萬 421 條法案拖延修法的通過時間;國民黨沒有在這4年裡為選手爭取經費,現在卻蹭奧運聲量,根本只是在政治消費。

周江杰指出,教育部體育署自 2017 年修改「獎勵各級學校聘任專任運動教練實施要點」後,在各級學校聘用專任教練部分, 2020 年政府編列的經費已達1億 1606 萬元,補助 641 名專任教練。相較 2015 年,國民黨政府聘任 211 名專任運動教練,經費編列 4071 萬元,民進黨不但經費成長了 7535 萬元,聘用教練人數也增加了 430 名。

周江杰說,蔡總統上任後,逐年提高體育署的預算, 2020 年已達 132 .9億元;運動發展基金編列亦提高至 2021 年 67 . 93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