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雪梨封城延長一個月 州長鼓勵揪防疫破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今天表示,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飆升,加上國內疫苗覆蓋率拉不上來,數百萬雪梨居民將再延續一個月的封城生活,州長鼓勵民眾檢舉違規。

法新社報導,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原預計本月 30 日結束5週的封城,如今防疫限制得延長到8月 28 日。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 Gladys Berejiklian )說:「我個人很感激民眾配合接下來4週的規定,但這是因為我們希望能維護社區安全,以及確保能夠盡快恢復過往生活。」

路透社報導,貝雷吉克利安說,警方將加強執行社交距離限制,她呼籲民眾檢舉不法。她說:「我們無法忍受這些人再做錯的事,因為這會害我們走回頭路。」

她舉例說,有個案例是,有 50 人違反封城禁令參加公祭,下場是 45 人染疫。

新州官員宣布新增 177 人確診,與6月中開始的雪梨疫情有關,當時一名當地司機被國際機組人員傳染了病毒。

當局呼籲住在疫情熱區的民眾不要離開社區,但允許獨居者和另一個人形成「單一泡泡」行動。

封城期間,雪梨居民只有在運動、從事必要工作、採買食物等必需品與就醫時才能外出。警方近幾週也對違規者開出罰單。

由於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和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聯合研發的疫苗供貨量低,加上民眾對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簡稱 AZ )疫苗存有疑慮,澳洲目前疫苗接種率僅達約 13 %。

澳洲 2500 萬人口中,迄今有超過3萬 3000 例確診、 921 人病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