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程偉豪魚丁糸跨界聯手「池塘怪談」 暗藏樂團密碼

魚丁糸推新輯池堂怪談,力邀程偉豪合作拍影集。圖片來源:中央社

「紅衣小女孩」系列導演程偉豪新作「池塘怪談」今天揭曉與樂團「魚丁糸」跨界合作淵源。程偉豪透露,劇中不只暗藏關於魚丁糸相關訊息,連成員家凱、阿福和小威都現身演出。

「池塘怪談」今天舉辦線上媒體試映會,程偉豪表示,他和「魚丁糸」主唱青峰相識於電影「緝魂」,當時程偉豪首度嘗試填詞創作片尾曲「不苦」,最後如願以償找到青峰演唱。

雙方的緣分延續到「池塘怪談」,魚丁糸所屬的環球音樂力邀程偉豪合作,為新專輯「池堂怪談」打造專屬的迷你影集,發展出浮萍鎮上一所池堂高中裡,5名學生之間青春友情與背叛的故事。

程偉豪補充,魚丁糸的歌友會就叫「池堂」、歌迷們則是「浮萍」,影集中主角重返車禍的 2004 年5月 30 日,就是魚丁糸前身蘇打綠發行首張單曲、正式出道的日子。

「池塘怪談」由林鶴軒、陳姸霏、石知田等演員領銜主演,故事從一場車上均為未成年少年的車禍開始,林鶴軒飾演的「小魚」竟意外重返車禍發生的那一天,「小魚」回到曾經見證他和死黨堅貞友情的怪奇池塘,卻痛苦發現事情背後並不單純。

程偉豪說,這次拍攝迷你劇集在場面調度上,遭遇不少挑戰,「像是第1集一開場的車禍畫面,前製不到一個月,還是順利申請到建國高架橋封路拍攝,只有4個小時但要拍的鏡頭數非常多。」

此外,為了配合劇情找到有奇幻感的池塘,程偉豪感謝製片組在新北浮洲濕地找到一個真實的埤塘,「裡面蘊含豐富的蛋白質跟礦物質,不信大家可以問有跳池塘的演員們」。他也苦笑指出,尤其拍攝池塘打架戲的3天是寒流,「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在發抖。」

程偉豪透露,魚丁糸團員也將入池獻出戲劇初體驗,觀眾可在前3集中捕捉家凱、阿福和小威的身影,「家凱還為了那一顆鏡頭,特別找了戲劇指導,去練聲音表情,非常認真。」

迷你劇集「池塘怪談」將於8月 12 日至9月9日,每週四晚上8時於 myVideo ,晚上9時於公視+影音平台播出,一次連播2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