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贊成高端提告

高端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於各種疫苗的錯假消息,我認為傷害的是民眾。

之前對 AZ 疫苗副作用的各種操作,甚至污名,有多少人因此延後或不敢接種,使得延誤了建立身體對於 COVID-19 病毒免疫防護的機會。

對於各種疫苗效力與副作用的片面資訊,也讓很多民眾對於去接種疫苗彷彿是要慷慨赴義似的,多了很多無謂的擔憂、對慢性病控制無必要的自行停藥、和與家人的爭吵。

對於國產疫苗從研發、審核到製程的抹黑,除了在股票市場造成干擾,更是讓因為特殊身體狀況,可能必須等待國產疫苗才能獲得保護的病人更加焦慮;甚至不少擔任國產疫苗人體實驗者無端發生家人朋友的擔憂。

對中國製疫苗無視資料就信心滿滿,整整半年以上要求國家違法購買中國製疫苗製劑,而對明確通過審核的國產疫苗充滿攻訐,你們到底是哪一國人啊?

很多朋友問我「林醫師,我接種完 AZ/莫德納疫苗不太有發燒/副作用,是不是沒效?」

欸疫苗副作用統計就是大約 30-50% 的人會發生,提醒大家有副作用導致的身體不適是讓大家不要擔心,不是一定會有副作用喔。打疫苗不是為了要打來副作用的啊,不一定會發燒到必須吃退燒藥,不用去搶買普拿疼。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