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勇緯東奧奪銀 獅子之光族人煙火慶歷史一刻

台灣「排灣族勇士」楊勇緯24日在東京奧運柔道60公斤量級賽事奪銀,屏東縣獅子鄉長周英傑(前右2)與族人獲知好消息後,在學校運動場高聲歡呼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獅子鄉「排灣族勇士」楊勇緯今天在東京奧運 60 公斤量級賽事奪下銀牌,創下台灣柔道史最佳成績。族人在他奪牌後燃起煙火慶祝獅子鄉歷史一刻。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謝謝楊勇緯帶給屏東驕傲、帶給獅子鄉驕傲,真是『獅子之光』,也是部落之光」。晚間奪牌新聞傳出後,興奮的族人也在故鄉的南世村綜合運動場放起煙火慶祝,獅子鄉長周英傑和南世村長楊登福在煙火施放一剎那,拿出手機紀錄獅子鄉歷史一刻。

周英傑表示,楊勇緯出身獅子鄉南世村,由於母親是角力選手出身,認為孩子們有天份也有興趣,想要為楊勇緯3兄弟尋找明師,在楊勇緯讀小學之前,舉家搬到台中市尋求更進一步專業訓練。

周英傑表示,3兄弟從小開始訓練柔道,也都是柔道選手,母親覺得排行老2的楊勇緯有天份,相當看好楊勇緯的發展。

楊勇緯和父母每有節日就會回獅子鄉,目前母親的表哥還住在獅子鄉,今天楊勇緯闖入4強賽後,大家都很興奮,在金牌決賽中更是緊盯電視前賽事。

周英傑透露,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能群聚,大家也只能三五親友聚在一起看電視為楊勇緯加油,如果不是疫情關係,全鄉的人可能就守在大螢幕前一起為楊勇緯加油了。

周英傑表示,楊勇緯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展現大將之風,看他在比賽中一點都不會疲累,自己曾到台中探望楊勇緯,當時他還只是剛在國內賽事嶄露頭角,沒想到這次竟能一舉打進奧運決賽,真是進步神速。

周英傑說,今天有聯絡上楊勇緯的父母,提及對他的表現也是大為驚奇,因為原本預估楊勇緯具備爭搶4強門票實力,豈料竟一舉拼搶金牌,真的是「獅子之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