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增3本土 交友軟體約人接觸者要自主快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今天新增3例本土個案,皆是因確診者疫調不實、被警政系統查出後採檢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近期有使用交友軟體約人近距離接觸者,要進行自主快篩,或到醫院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 24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桃園市佔3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這3例本土個案都是與確診者有接觸者,且是在當初確診者疫調時沒有說出全部足跡狀況下,由警政系統追查出來。

鄭文燦說,今天的3例本土個案當中,案 15648 是一名保全人員,7月 14 日曾與 20 日確診的案 15543 接觸,被警政系統找到後隔離採檢、確診,初步匡列4人,包括當時追蹤此案時與個案有接觸的3名員警,員警 PCR 檢驗為陰性。

鄭文燦說,另一名個案 15650 是某超商店員,7月 18 日曾與 20 日確診的案 15567 接觸,被警政系統找到後隔離採檢、確診,同步匡列9人隔離採檢。

鄭文燦說,案 15658 是某公司員工,7月 19 日曾和 22 日確診的案 15609 接觸,被警政系統找到後隔離採檢、確診,初步匡列職場、家人共7人。

鄭文燦呼籲,網路世界都是匿名、不容易追蹤,近期如果有使用交友軟體、約人近距離接觸者,要進行自主快篩,或到醫院進行採檢,市府也會進行疫調追蹤;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 901 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 433 人。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天的個案足跡包括 7-11 景竹門市、中壢中正公園、明安藥局;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 14 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