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維持餐廳不開放 衝浪、游泳仍禁止

全國疫情3級警戒27日起將降為2級,台北市長柯文哲23 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後,考量到雙北社區還是有潛藏感染源,餐廳內用暫不開放。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全國 COVID-19 疫情警戒 27 日起降至2級,新北餐飲業仍維持不內用、只外帶原則。另外,補習班業、衝浪等海上水域休閒活動,則仍維持暫時不開放。

新北市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直播,市長侯友宜說明警戒降級後,開放行業仍維持「階梯式、分階段」,也就是先開放戶外、再室內,最後才是開放脫口罩的行為(如飲食),共3階段原則。

侯友宜說,餐飲業內用因需脫口罩飲食,因此,仍不開放飲食內用,包括餐廳、超商、賣場與婚宴等,都不開放。目前,先採取外帶,但會隨著疫情變化階梯式檢討。

侯友宜強調,雙北為共同生活圈,應依疫情特性制訂防疫規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次制訂指引前,先與地方討論彼此疑慮,雙向溝通良好,可減少爭議。新北大原則會依中央指引,再針對新北市特性調整落實防疫,嚴格管理與彈性處理。

副市長劉和然在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央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召集各縣市召開防疫會議,他代表新北參加,討論「防疫措施規劃草案」。會中,因各縣市特性與疫情差異很大,他特別詢問獲得中央確認,各地方政府可在中央指引原則下,視疫情需要調整,但相關地方指引必須規範明確,以利民眾遵循。

劉和然說,因台北市與新北市為共同生活圈,在獲得中央授權後,雙北在研擬餐廳是否開放內用時,彼此充分討論暫維持「不開放內用,僅外帶」的共識。

劉和然說,會隨疫情滾動式檢討,以傳染病疫情傳播的 14 天為週期,每7天依疫情狀況檢討調整,以餐飲業為例暫不開放,但開放的幼兒園、托嬰中心、幼兒園、課照中心、托老及障礙日間間照顧機構,若新北疫情突然嚴峻,也可隨時機動性加強嚴格管制。

劉和然表示,雙北的防疫作為大方向一致,但執行細節仍會依彼此特性,由各局處調整。例如,台北市沒有靠海邊,新北市海域遼闊,無法全程戴口罩的水域活動不開放,包括衝浪、潛水、游泳等都不開放。

至於新北補習班,侯友宜在會中表示,仍暫不開放,但只要相關防疫配套做好就會開放。今天有宣布開放的行業中,職場人員須接種疫苗且產生保護效力,在沒有保護力前則必須定期快篩。

他說,接種疫苗只是各行業開放與否的配套措施其中一項。面對餐廳、飲食等眾所矚目行業,會與台北市以區域聯防角度看待,謹慎面對共同生活圈,與中央並肩作戰以團結打勝仗。新北7月 27 日會再檢討疫情狀況,公布各行業開放類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