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格蘭醫護人員加薪3% 工會:跟通膨比等同減薪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ttanan23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身處對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前線的英格蘭國民保健署醫護人員將加薪3%。護理師工會表示,考量到通膨,這樣的加薪等同減薪。

路透社報導,護理師、醫務輔助人員、顧問、牙醫和受薪全科醫生等醫護人員將加薪3%,並追溯到 2021 年4月,但立刻招致工會批評,聲稱這是侮辱人。

英國政府一開始提出加薪1%,引發醫護人員、工會和大眾的強烈不滿,指稱這對他們在疫情期間的付出而言,根本微不足道。目前英國疫情仍相當嚴峻。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 Sajid Javid )說:「儘管範圍更廣的公共部門凍薪,國民保健署(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醫護人員今年仍然加薪,以表彰他們的非凡努力。」

英國政府接受獨立薪酬審查機構的建議,並調高加薪幅度。這次加薪意味護理師年薪平均額外增加 1000 英鎊(約新台幣3萬 8448 元)。

然而,護理師工會「皇家護理協會」( Royal College of Nursing )表示,若把財政部預估的通膨率3.7%列入考量,這樣的加薪等同是「減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