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彥勳為中華舉起榮耀之旗 奧運當最終役有意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5度打奧運意義不同,選擇東京奧運作為 20 年網球生涯最後一役,盧彥勳直言是為了回饋國家、台灣這塊土地多年支持,擔任開幕掌旗官,要為中華代表團舉起決心爭取榮耀的旗。

從 2004 雅典奧運開始,盧彥勳連續5屆代表國家參加奧運,面對東京奧運,盧彥勳表示,每次奧運都是嶄新的,沒有特別設想什麼,但2、3年前就開始計畫,東京奧運可能是最後一役,碰上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想在這種情況下繼續旅行比賽,身體也到了一個極限,年初確定打完奧運就退役。

選擇奧運作為生涯最後一役,盧彥勳感性的表示,「這 20 年來,國家、台灣這塊土地給我很多的支持,我也希望用最後一個比賽,當作對於國家長期支持的回饋。」身為國家一份子,代表國家出賽備感榮耀,也有相對的壓力,但只要可以做到,都很願意披上國家隊戰袍。

盧彥勳珍惜最後一次代表國家出賽的機會,直言沒有什麼擔心或者害怕的東西,生涯最後一次奧運,可以贏球、就是多一場比賽能為國家爭取榮耀,沒有也沒關係,「這是對我 20 年生涯的證明和肯定,這些年的努力,最後一場比賽還可以站在奧運這麼高的榮耀賽場上。」

盧彥勳此次直接從德國飛抵日本東京,從 19 日抵達每天都有安排練球,他表示前兩天因為時差、天氣熱還在適應當中,今天感覺比較好,過去2、3個月在歐洲,氣溫很舒適,東京的氣溫高、蠻難受的,是需要克服的課題。

疫情下的奧運很特殊,盧彥勳表示,有奧運的氛圍、但少了蠻多元素,最大的差別是觀眾,在日本的台僑很多,沒能開放入場有點可惜,另外4年一次的奧運盛事,很多活動因為疫情取消,國外來的選手沒辦法體會日本文化和元素,也讓東京奧運面貌無法完整呈現。

盧彥勳與舉重好手郭婞淳為 23 日東京奧運開幕式中華隊掌旗官,盧彥勳表示,這是一份榮耀,不是代表個人,而是整個中華代表團,舉旗代表台灣精神和踏入奧運殿堂爭取榮耀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