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三管齊下堵疫情 籲民眾有疫苗就打

澎湖擴大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疫情趨緩,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表示,澎湖採機場快篩、海上阻絕與居家關懷等3步驟,有效防堵疫情流入,也呼籲民眾趕快接種疫苗,不要選廠牌,讓覆蓋率早日達到常住人口8成目標。

澎湖縣議會今天舉行第5次定期大會,縣長賴峰偉作施政報告,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成為議會的焦點議題。

賴峰偉表示,澎湖在疫情爆發時有5名確診案例,所幸都及時掌握送醫,先後康復出院,目前已維持1個多月零確診,其中採取空中(機場)快篩、海上阻絕與居家關懷等3步驟,三管齊下,可說滴水不漏,有效達防堵功用。

賴峰偉表示,近日一艘屏東籍漁船走私遭台南岸巡查獲,船上8名漁工有6人確診,顯見疫情風險仍在,目前雖仍3級警戒,但中央已適度鬆綁部分管制措施,因此再次籲請民眾趕快接種疫苗,不要選廠牌,讓澎湖覆蓋率早日達到常住人口的8成目標。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今天在議事堂中,對於縣府團隊、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民眾在1個多月來的警戒期,日夜共同守護澎湖表達感謝,希望在後疫時期,除了建請縣府比照去年發放新台幣 1000 元振興消費禮金外,亦要積極爭取第3劑疫苗、切合地方的相關紓困方案與縣政建設推動,要陸續動起來,如期如實完成。

澎湖縣議會第5次定期大會,今天開議,賴峰偉作施政報告,會期至8月 18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