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連3天讓3700教職員施打疫苗 為開學準備

嘉市府自昨天起一連3天,安排全市 3700 多名國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其中也包含外縣市選擇在嘉市施打者。市長黃敏惠今天到場關心施打情況表示,為暑期輔導及9月開學準備。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這次施打疫苗人員包含國中小(含嘉大附小、私立中學國中部)及國立嘉義特教學校計有 3300 多人,公私立幼兒園第二階段施打人員 68 人也併入這次施打範圍;外縣市國小教職員選擇在嘉義市施打者則有 300 餘人,均安排在聖馬爾定醫院施打。

黃敏惠指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起升溫,學校開始停課不停學教學模式,對老師是一種挑戰,最後都能克服;接種疫苗僅能降低染疫後的重症機率,並不代表不會被感染,仍要遵守防疫規範;趁暑期為第一線教育人員接種疫苗,是為暑期輔導及9月開學準備。

在外縣市任教的翁老師表示,考量離家近、施打疫苗方便,避免南北往來移動增加傳播風險,選擇在嘉義市接種疫苗。

北園國中黃姓老師指出,提早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有利於教學現場運作,守護教師、學生及家長等多方健康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