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疫苗EUA審查紀錄 蘇貞昌:未來會讓大家看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端疫苗取得 EUA 惹議,外界籲公布 EUA 完整授權書及決策會議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學者、專家是用非常嚴謹態度,從各方面進行專業審查, EUA 審定程序有嚴謹紀錄,將對外公開,「未來都會讓大家看到。」

蘇貞昌今天在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陪同下,出席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掃黑緝毒記者會。

針對外界對高端疫苗取得 EUA 的質疑,蘇貞昌會前受訪時先表示,台灣在短短2個月期間,疫情從5月一天 500 、 600 人確診,降到現在 10 餘例很不簡單,各媒體與國際機構都非常肯定,這是民眾、中央、地方密切合作的成果,一定要好好維持,才能保護民眾健康。

蘇貞昌說,打在身上的疫苗,政府只以最高的安全、有效標準來進行採購,而疫苗經過 EUA 審定程序,學者、專家從各自領域,用非常嚴謹態度一次次進行各方面專業審查,最後取之於公決,這都有嚴謹紀錄,事後、未來都會讓大家看到。

對於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不滿被質疑疫苗施打率偏低,批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是民進黨養的狗。蘇貞昌則說,呼籲民眾可以施打疫苗時儘快施打,增加免疫力,其餘口水、指責等都大可不必。

而疫情趨緩,媒體詢問振興階段是否再發三倍券或普發現金。蘇貞昌表示,這次疫情對內需產業、個人都有相當程度的損害,雖然台灣經濟基本面好,國內生產毛額( GDP )也名列前茅,但受衝擊的餐飲、零售、百貨、電影、展演,政府會想盡辦法等疫情穩定、民眾可出門活動時,用各種方式給予最大力的幫忙。

蘇貞昌說,去年三倍券有新台幣 1000 億以上的經濟效益,去年成功也讓政府更有經驗,一定會做更好的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