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將在立陶宛設代表處 中國堅拒兩國官方往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資料照。 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MFA_China

針對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國堅決反對建交國和台灣有任何形式官方往來,敦促立國堅持「一中原則」,恪守建交承諾。

趙立堅 20 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又聲稱,要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妄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宣布,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 )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為台灣在歐洲國家成立的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稍早也回應稱,「再怎麼折騰,也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撼動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並聲稱「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在立陶宛設處的目的是「謀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