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女子遭電暈命危 市府委託專業技師查原因

高雄地區19日晚間下起大雷雨,一名39歲高姓女子涉水行走時遭電暈,送醫搶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昨晚大雷雨,一名 39 歲高姓女子涉水行走時遭電暈,送醫搶救。高女觸電區域有變電箱、路燈等複雜線路,台電否認有設備漏電。高雄市養工處下午4時將委託專業技師查明原因。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今天表示,經勘查,先以低壓檢電筆量測台電變電箱箱體,結果無警示聲,表示無電。另量測養工處轄管路燈桿,結果有警示聲,表示有電。

台電再以電壓表,量測養工處轄管路燈桿及側溝水溝蓋,結果出現電壓值為 175 伏特。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表示,高女電暈倒地原因,確認不是台電配電設備漏電所致。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表示,高女倒地旁的路燈,位於鳳山區三民街三民停車場旁,編號為縣口 043 ,去年8 月 17 日已更換節能燈具、漏電斷路器及燈具線材,今年5月 22 日也剛進行過漏電檢測,事發後漏電斷電器也檢測正常。

養工處說,觸電區域線路複雜,還有包括監視器等線路,路燈桿上也吊掛了很多其他電線,尚待查明是否有其他因素造成。

養工處指出,台電量測路燈燈桿及側溝水溝蓋電壓值為 175 伏特,有可能是其他附掛設備電源漏電造成,下午4時許,將委由專業電機技師公會到場檢測釐清,歸屬賠償責任。

養工處並表示,已與高女家屬聯繫,因疫情期間不適合到醫院探訪,但若有家屬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會給予協助。

昨天晚間6時多,警方獲報鳳山區三民路郵局對面停車場有女子疑觸電昏倒,員警趕赴現場發現 39 歲高女不明原因倒地不起,送醫前已 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目前仍在醫院裝葉克膜搶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