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要求公開疫苗價格就是違反國際合約的保密協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晚中國黨主席江啟臣又再度發文抨擊 CDC 沒公開疫苗價格就是獨裁政府,我差點以為他終於硬起來要罵中國了!結果還是一樣只會假監督台灣,真和中國一起阻礙台灣拿到疫苗,人家是膝下有黃金,江主席是膝下有口香糖,跪了就黏住了!

為什麼會說江啟臣是和中國一樣在阻礙台灣取得疫苗?

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就說過了,要求公開疫苗價格就是違反國際合約的保密協定,那合約的有效性和疫苗到貨的時程就會受到干擾,

江啟臣貴為國際政治經濟學出身,不知道國際合約要保密?難道國際關係學位是用雞腿換的嗎?還是跟同黨友志李眉蓁一樣是抄襲造假的?

比利時就曾經因為預算部長 Eva De Bleeker 為了政治攻防公開疫苗單價,因此激怒製造商,輝瑞就抗議這違反跟歐盟簽屬的保密協議,進而影響到歐洲日後採購的談判。

而全世界施打速度最快的以色列,則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對外公開過疫苗購買的價格,以色列的策略,就是與輝瑞藥廠達成交易,支付高昂的費用跟運費,換取快速運送疫苗。

在全世界都在搶疫苗的此刻,身為經濟學者的你就應該要知道,價格與速度是在交易中必須做出的選擇,

若要像江啟臣說的公開價格,那 ok~!台灣的疫苗就準備等著因毀約而被延遲交貨,或者更嚴重被取消合約買賣告吹,到時候你江啟臣要負責嗎??

真的不要只出一張嘴耶!連串聯藍營縣市首長購買疫苗都被台東縣長放鳥了,至少好好拿出專業做好立法委員的職權吧!這哪是甚麼監督政府,根本就是台灣疫苗的絆腳石~

圖片來源:取自 李雨蓁 Lí Ú-chin 臉書

原文出自李雨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