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市境外確診個案 接種2劑科興疫苗仍染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今天新增1例境外移入及3例本土確診案,境外移入的案 15527 ,雖然已經接種2劑的科興疫苗,但在入境時採檢,卻還是確診陽性。

鄭文燦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告桃園共3例本土案例及1例境外個案,年齡為 30 多歲至 50 多歲。累計確診案例 877 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 302 人。

鄭文燦指出,境外移入的案 15527 , 16 日下午從柬埔寨返台,雖然已經接種2劑科興疫苗,但在入境時採檢卻還是確診。

至於3名本土案例,鄭文燦說,案 15534 是 50 多歲男性,因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採檢確診,初步已匡列同住家人安排採檢,感染源調查中。

另外2人是在居隔採檢確診,其中案 15523 為 30 多歲男性,因接觸先前確診的保險業務員後採檢後陽性;案 15524 則在台北某電腦公司上班,6月份曾接觸確診個案,雖然期滿採檢陰性,後來經疫調發現,7月份有跟另一名確診個案接觸,所以再次被列為居隔對象,經採檢後確診。

市府進行疫情收斂計畫,鄭文燦表示,特別針對隱形傳播鏈精準疫調,部分交友複雜、活動較廣的個案足跡需特別追蹤,經警察局與衛生局比對近日個案,透過實聯制、手機軌跡多方疫調發現,有3個確診個案有隱匿足跡,後續將交給衛生局依法裁罰。

針對疫苗施打,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幼教專案,包括幼兒園、安親及課輔班近 9000 人接種完畢,國小教師約1萬 1000 多人,須在 22 及 24 日兩天完成,至於國高中部分,教育部安排8月份配發疫苗,收到後會在最短時間內安排教師接種,一定會在開學前全部完成。

桃園市政府今天也公布 19 日和 17 日的個案足跡,曾於 14 日前往桃園區台西蔬果健康中心、曾於 10 日、 11 日前往中壢區的賀生藥局,以及大潤發中壢店。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於足跡重疊次日起 14 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