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韓國年輕人也在搶打殘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猶記得在半個月前台灣的疫苗還沒那麼充裕的時候,許多台灣的年輕人為了搶打疫苗殘劑而不惜漏夜排隊,而讓一向親中反台的《聯合報》等媒體趁機大作文章,說韓國已經在力拼施打第二劑疫苗,台灣還在搶殘劑(註1),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更在臉書表示,對比我們時常拿來做為對手比較的韓國,位居前 10 名,不管是在疫苗接種率、封鎖嚴重性等評分項目,都遠勝過台灣,實在是讓人又想大喊,「好想贏韓國」,其幸災樂禍的心態完全溢於言表(註2)。

而今在半個月過後,台灣的疫情逐漸獲得控制,七月二十六日解封降級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大,加上台灣自購以及獲贈的疫苗逐漸到貨,許多民眾在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與名嘴的誤導下,反倒寧可繼續等莫德納疫苗,也不願意去接種數量相對充裕的 AZ 疫苗(註3),延遲了台灣提升疫苗覆蓋率儘早達成群體免疫力的目標,殊為可惜。相形之下,韓國卻是疫情再起,連續十天單日超過千例確診,韓國政府雖然採購二億劑的疫苗,但實際到貨數量只有二千多萬劑,導致在預約軟體上搶打疫苗殘劑,已經成為韓國年輕人的新戰場(註4)。

也因為這樣,韓國政府不得不接手以色列一百三十萬劑的輝瑞/BNT 即期疫苗以供應其國內之所需(註5),如此強烈的對比,也等於把之前大力吹捧韓國來貶損台灣的《聯合報》以及王鴻薇等中國國民黨政客賞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王鴻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除了美、英、德、日等本身就擁有強大疫苗研製與儲備能力的大國外,大部分的國家即使像韓國政府一樣早就已經訂購了大批的疫苗,也仍無法確保疫苗能夠順利供貨無虞。

《聯合報》與中國國民黨這些老是唱衰台灣的親中貶台統派勢力無視於這樣的現實,不分青紅皂白的一昧指責政府沒有採購足夠的疫苗,當疫苗陸續到貨後又對疫苗挑三揀四,甚至於散布不實的假消息來造成民眾恐慌而不願意接種疫苗,這種損人不利己扯台灣防疫後腿的行徑,實在是可惡至極!

俗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今年這一波疫情來的又快又猛,雖然一度殺的台灣人措手不及,但幸賴全體台灣人的高度自律配合政府防疫,以及優秀的防疫團隊與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付出,加上美、日、立陶宛以及斯洛伐克等國家在危難時對台灣施以援手,才讓台灣得以快速度過這一波危機。因此,台灣人實該趁著疫情穩定,疫苗也相對充足的當下,趕緊接種第一劑疫苗,如此一來,即使是接種 AZ 疫苗,也能夠擁有相當的保護力免於在遭受病毒侵襲時發生重症,若是幾個月後政府開放混打疫苗,再來接種莫德納或輝瑞 BNT 疫苗也不遲,就如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所說的:「進可攻,退可守」,無論怎麼樣都穩操勝券(註6)。

千萬別等到疫情再起,到時候才想打疫苗,恐怕已經為時已晚!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