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利時觀光美食節 弘光科大用台灣味摘8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因 COVID-19 疫情改為線上比賽,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與食品科技系師生摘下8金,用台灣在地農產品,做出台灣味糕點及伴手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 2021 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改線上比賽,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食品科技系師生用台灣在地的農特產品製作糕點,做出台灣形狀的觀光伴手禮,獲得國際評審青睞,奪得8金、2銀的佳績。

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因COVID-19疫情改為線上比賽,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食品科技系師生用台灣在地的農特產品製作糕點,做出台灣形狀的觀光伴手禮,獲得國際評審青睞,奪得8金、2銀的佳績。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賽學生表示,雖然線上賽缺少臨場感,卻能學習到拍攝、剪輯作品新技巧,期盼疫情趨緩,有機會與世界各國好手一起現場較勁。

餐旅系副教授黃汶達表示,這場賽事從3月初起開放報名,有來自台灣、比利時、荷蘭、日本等 10 多國數百名選手參加,比賽項目包括個人菜餚類展示、個人烘焙類展示、個人觀光伴手禮設計展示等,參賽者必須要錄製製作過程影片、拍下成品照片及撰寫競賽英文食譜,除了指導學生,他也參加母親節蛋糕裝飾組、精緻甜點展示兩項比賽中奪下2金。

食科系講師王俊勝指出,他以彰化大村盛產的葡萄製作台灣形狀的糕點,在個人觀光伴手禮設計展示摘金,為了讓作品吸引國際評審目光,特別以台灣形狀當造型。

王俊勝特別用英文食譜向評審說明,由於台灣人的主食是米,糕點製作上,以百分之百的米穀粉取代麵粉,並以綠色的抹茶、黃色的薑黃、紅色的紅麴製作3色外皮,代表台灣北中南三地的氣溫,內餡還包入新鮮葡萄做成的內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