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竹縣新建學校 蘇貞昌:依進度補助7成經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新竹縣「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時當場允諾,只要縣府能完成所提4所新設校與1所學校拆除重建部分教室的規劃與要求,中央會依照進度給予7成建設經費補助。

蘇貞昌今天在新竹縣長楊文科、教育部長潘文忠、立法委員柯建銘陪同下,視察新竹縣「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

蘇貞昌致詞時以當年擔任台北縣長的經驗指出,當時台北縣如同現在的新竹縣正在急速擴張,北縣人口近 400 萬人致使城鄉人口爆量、亟需學校,因此新建 24 所學校並改建 5600 間新教室;同樣身為挑擔之人,點滴在心頭,可以體會楊文科的辛苦。

他說,感謝楊文科有魄力地規劃學區,針對新竹縣政府所提,4所新設校與1所學校拆除重建部分教室需求經費,約需經費新台幣 24 億元,只要縣府能完成相關建設的規劃與要求,中央會依照進度給予7成建設經費補助。

蘇貞昌也提醒,相關建設進度不能慢,中央將透過分期撥付經費,確保縣府工程如期如質、甚至加速時程提前完工,讓5所學校可同時進行,並且連同周邊建設規劃做好、一步到位。

他提醒,相關建設要在完工前做好一體規劃,包含可在學校周圍多種植樹木,作為學校的天然圍籬,除長久也符合教育政策,或思考屋頂架設太陽光電板,推動雙語教育、足夠的停車位及充電設備等;同時也請教育部督導新竹縣政府,盤點並規劃好相關建設。

蘇貞昌說,誠心誠意提供地方各項協助,並非為了他自己或政黨,而是為了孩子及教育,期盼新竹縣政府、縣議會一起支持這項建設,讓教育往正向發展。

蘇貞昌說,期待全國都能重視教育,因為只有教育、才有未來,才能教出好人才、有好將來,且「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唯有教育,才能讓下一代蓄積社會穿透力,不斷培養人才,才能讓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期盼大家一起努力,為台灣的未來更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