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子陶將離任 外交部贈獎章表彰促進台德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贈特種外交獎章給即將離任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感謝他任內致力促進台德關係的貢獻,並代表政府對德國西部日前暴雨成災,向王子陶表達關懷慰問。

王子陶( Thomas Prinz )自 107 年8月駐台,將於本月下旬離台轉任德國駐尼泊爾大使。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致詞時表示,王子陶過去3年積極扮演增進台德關係的橋樑,任內兩國完成包括空運服務、免試互換駕照、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7項合作協議的簽署,德國政府也持續採具體作為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推進雙邊各種合作及人民的友好互動。

吳釗燮也再度就德國西部地區日前因暴雨造成的重大傷亡損失,代表政府向王子陶表達誠摯關懷及慰問。

王子陶致詞時表示,受贈特種外交獎章讓他備感光榮,在台灣駐節3年期間認識許多台灣友人,也簽署了多項台德協議,包括昨天在交通部簽署立即生效的航空服務協議,如果未來新開設慕尼黑跟台北間的直飛航班,他將迫不及待親自搭乘體驗。

王子陶說,深信透過經貿、教育、科技及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化合作及交流,台德兩國人民的友誼將更加穩固深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