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利測科興疫苗晚期試驗 建議打第3劑防Delta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智利率領對中國科興 COVID-19 疫苗展開晚期人體試驗的專家,今天建議向接種者施打第3劑追加劑,以讓人體對更具傳染力的 Delta 變異株產生更多防護力。

路透社報導,率領人體試驗的專家說,另一個測試疫苗對 Delta 變異株有效性的體外實驗室試驗顯示,比起防範首度在中國發現的原始冠狀病毒株,打完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Sinovac Biotech )研發的 CoronaVac 疫苗,人體產生的中和抗體會減少4倍。

中國科學家先前也發布類似數據,表示中和抗體會減少3倍。

智利千禧免疫學與免疫療法研究所( Millennium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 and Immunotherapy )也展開有 2000 名受試者參與的臨床試驗,所長卡里吉斯( Alexis Kalergis )博士說,打完第2劑科興疫苗6個月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僅占不到3%。

不過,研究顯示,在施打疫苗的6個月後,保護性抗體會減少,卡里吉斯說,因此他建議接種第3劑「追加劑」,以加強防範變異病毒。

他說:「接種疫苗後抗體自然削減,凸顯施打追加劑以強化免疫力的必要性,以補強中和病毒抗體。」

卡里吉斯也指出,在智利的人體試驗受試者中,相隔 28 天接種第2劑,比間隔 14 天施打疫苗,能產生「更強勁的免疫力」。

智利目前向民眾注射了 1810 萬劑科興疫苗,也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和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研發的疫苗、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簡稱 AZ )疫苗與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研製的 COVID-19 疫苗,全國成人目前有 76 %完整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