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藥署:已同意高端疫苗延伸性試驗計畫

高端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昨天透露已獲知打到安慰劑,並參加補施打疫苗的延伸性試驗。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證實,已同意國產高端 COVID-19 疫苗的延伸性試驗計畫。

聯合報報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國產疫苗二期試驗尚未解盲,認為可能僅有陳建仁知道。陳建仁昨天深夜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反擊,表示與他太太 14 日接獲台大醫院通知,得知他打的是安慰劑,並將參與補施打疫苗的延伸試驗計畫。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證實,已同意高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延伸性試驗。她表示,很多臨床試驗會提出額外試驗,可能針對年長、年少或特殊族群,但她強調,並非所有計畫都可行,必須仔細檢視審查。

吳秀梅說,延伸性試驗的實驗設計,會適當分配疫苗組與安慰組,但不一定要告知受試對象。高端疫苗考量安慰劑組缺乏抗體與保護力,因此安慰劑組可選擇是否參與延伸性試驗並申請提前解盲。

至於高端 COVID-19 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審查進度,吳秀梅表示,正積極進行中,若一切準備妥當就會儘速審查。媒體追問是否可望下週審查,吳秀梅未正面回應,僅說「我們努力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