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酈英傑離台 AIT:任內為雙邊關係盡心盡力

2021.07.09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 AIT )今天表示,前 AIT 處長酈英傑已離台,為他在 AIT 的3年任期劃下完美句點。酈英傑任內為堅若磐石的美台關係盡心盡力、鍥而不捨,深切體現「真朋友,真進展」的真諦。

AIT 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酈英傑任內所提出的「4 個增進」優先目標皆取得耀眼成就。「4個增進」分別為,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 AIT 全體人員衷心祝福酈英傑一帆風順、事事順心。

AIT 昨天說,新處長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期待在歷任處長所打造的成功基礎上再接再厲,讓美台關係更上一層樓。孫曉雅 12 日抵台,為 AIT 成立以來的首位女性處長。

AIT 表示,孫曉雅擁有 30 年的美國外交官資歷,對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有深厚的了解,對於外交事務也抱持高度的承諾和熱忱。根據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孫曉雅在居家檢疫 14 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滿後正式就任。

此外, AIT 也透過臉書表示,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做為一位資深的職業外交官,酈英傑私下也是一位藝術畫作的愛好者與傳統書法的忠實粉絲。在他離開台灣之際,酈英傑想要與大家分享兩件掛在 AIT 內湖新館的巨幅書法藝術作品,分別是古文水經注序與老子道德經「上善若水」句,來表達他對傳統書法藝術的熱愛,以及對台灣永續傳承文化的敬佩之情。

AIT 指出,過去3年來酈英傑一直不遺餘力支持美台文化藝術交流,藉此更加了深美台雙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實現「4個增進」的目標之一。就像酈英傑所說的,是緣分一次又一次把他帶回台灣。「我們深信,他與台灣的大家,有緣千里必能再相會,我們後會有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