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心印尼疫情 台商美隆工業援贈100台製氧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疫情急速升溫,在印尼投資的台灣音響大廠美隆工業今天表示,近日在台灣購買 100 台製氧機,將贈送印尼衛生部,經新加坡轉機,於 20 日運抵印尼,盼盡力幫印尼抗疫。

美隆工業( PT Meiloon Technology Indonesia )協理郭力榕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董事長吳維忠上週指示公司準備這項援贈,「看到印尼疫情相當嚴重,我們希望盡一點心力幫助印尼,支持印尼的防疫政策順利推展,祈禱疫情盡快控制下來」。

郭力榕指出,現在製氧機全台都缺貨,「我們透過各方關係,將市面上的製氧機全部買下」,要再有貨可能要等到8月中、下旬。

因疫情關係,台灣與印尼目前無直飛班機,航班也常臨時取消。

美隆公司表示,將以最快的速度運送,目前預定由新加坡航空 18 日的班機載運,經新加坡轉機,在 20 日運抵印尼, 70 台贈送印尼衛生部, 40 台贈送西爪哇省梳邦縣( Subang )政府,另外 10 台則留給美隆備用。

美隆感謝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印尼投資部( BKPM ),以及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居中協調援贈的相關事宜。

美隆去年7月將在中國蘇州的投資轉進印尼,在梳邦縣設廠,目前仍在建廠階段。

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近年積極吸引外資,去年美中貿易戰、中國爆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之際更要求投資部加強招商,美隆轉進印尼被視為是成功招商的指標案例之一,佐科威當時也曾與吳維忠等企業家會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