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抱持希望的原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紫光集團瀕臨破產的事情,今天接受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的訪問,歷史回顧講了好幾十分鐘,最後記者說:老師你們做這件事情很重要,短短幾年造成這樣重大的影響,這對中國製造 2025 的影響實在太大,你們會不會很危險?

我笑笑的回答說: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用處了,沒用的人到底會有什麼危險?當時沒有人覺得我們有威脅,現在我們更沒有任何威脅了。

當初馬英九政府已經跟中國講好了,買賣雙方都非常開心,蔡英文政府剛上來搞不清楚狀況,想要找一個中間妥協的方案。莫名奇妙跑出一個 F4 蛋頭學者團體,寫了很多文章,聯合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弄了一個 500 多電機資訊領域專家的連署,神奇地就這樣擋了下來。

她問我說如果當初沒有擋下來會怎樣?我猜現在的狀況應該很混亂,美國絕對很傷腦筋,很難切割中國和台灣半導體之間的關係,晶片安全和所謂淨網的部分,很肯定地台灣一定不像現在受到美國政府的信任與支持。

最糟糕的情況很可能被切割為中國的一部分,美國在半導體產業轉向尋求其他國家的合作與發展。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這個論述就是我們當初講的應該加入小聯盟或大聯盟的選擇?

其實那時候我們的信念,就是德國最重要的哲學家之一康德講的這句名言:如果我做我應該做的事情,我就可以擁有希望。有希望就可能會成功!

Ich darf hoffen, wenn ich tue, was ich soll!——Immanuel Kant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