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一批救命疫苗送抵海地 美國致贈50萬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海地今天接獲美國政府透過「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捐贈的 50 萬劑疫苗,為疫情爆發以來,當地收取到的第一批疫苗。當地正竭力控制激增的確診和死亡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美洲分支「泛美衛生組織」( PAHO )發布聲明說,今天送抵海地的莫德納( Moderna )疫苗,是美國承諾捐贈給加勒比海與拉丁美洲多國的 1200 萬劑疫苗一部分。

海地因為總統摩依士( Jovenel Moise )本月7日遇刺身亡而陷入更深的動盪。當地雖尚未展開全國疫苗施打作業,部分私人企業已配發疫苗給員工。

然而,海地大學( University of Haiti )的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僅 22 %海地人會接受疫苗。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主管高夫( Jean Gough )在另一篇聲明表示:「把疫苗帶進社區,並不保證他們就會希望接種。」

海地衛生部這個月稍早通報,境內迄今有約1萬 9400 起確診病例,約 500 人病故。由於當地篩檢數量不多,上述數據恐難反映 COVID-19 在當地的真實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