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大南澳金城武樹 超美銀河照曝光

宜蘭大南澳金城武樹,超美銀河照曝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遠近馳名,宜蘭也有「大南澳金城武樹」。攝影家傅家祥日前拍攝這棵樟樹時,夜間雲層突然散開,樹上搭配超美銀河讓網友直呼美呆了。

大南澳地區東西兩邊分別是蘇澳鎮與南澳鄉轄區。「大南澳金城武樹」位在蘇澳鎮朝陽里的農田小道旁,加上當地只有這棵樹矗立,宛如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

宜蘭地方法院法警室警長傅家祥愛好攝影,他今天受訪時說,「大南澳金城武樹」還是台北朋友分享給他才知道。 12 日他獨自開車去拍攝之前,還曾透過相關網站資料,了解當地天氣情況,確定穩定後才前往。

他說,當天晚上8時到現場時,天空一度都是雲,但之後雲層忽然散開,星空閃耀,趕緊拍下難得美景。

傅家祥說,這張照片拍攝技巧需高感光度、大光圈鏡頭及約 30 秒快門,美照背後都需長年經驗與學習,也要花時間等待。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大南澳地區因無光害,夜晚總是滿天星斗,適合推廣低碳觀光。

當地民眾說,「大南澳金城武樹」樹齡約 10 年,附近稻田現在都已收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