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獲捐正壓篩檢艙 有冷氣醫護讚:根本是救命設備

南投縣醫師公會獲贈正壓篩檢艙。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醫師公會今天獲捐一座正壓篩檢艙,內部裝冷氣,讓醫護人員直呼「根本是救命設備」,在內採檢人員不需「全身包緊緊」,後續委由南投醫院保管,縣內有需求即可派上場。

因應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南投縣若進行社區篩檢,一直無正壓篩檢艙可使用,南投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榮譽理事長汪清等人得知,向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提出需求,透過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蘇嘉全牽線琺鈉生活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喬洛濱( Robin Johansson )出資,今天捐贈一座大型篩檢艙給南投縣醫師公會。

這座篩檢艙由彰化基督教醫院研發設計,採用正壓隔離採檢艙,艙內4個採檢室各自獨立,讓醫護在安全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且有安裝冷氣機,採檢人員直呼「(冷氣)根本是救命設備」;這座篩檢艙委由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保管並暫放在中興院區,若縣內有篩檢需求,可機動派往各鄉鎮使用。

蘇嘉全出席捐贈儀式說,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是愛台灣的組織,成員及顧問來自各界,過往常捐救護車、消防車,有鑑於疫情影響台灣,所以請大女婿喬洛濱幫忙,並請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居中聯繫,期許好好愛惜使用,「當然能不使用是最好的」。

洪一敬說,先前因應防疫設置社區篩檢站,不過篩檢站可說只是改裝而成,醫護人員須穿防護衣「全副武裝」,整個人悶著冒汗數小時,非常辛苦,如今有正壓篩檢艙,讓採檢人員更加舒適;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有了採檢利器,醫院會為守護南投持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