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籃16字批政院反變稱讚?江啟臣:看不懂就證明爛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送一盆寫有「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花籃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他說,希望行政院看得懂,這是人民的心聲,若看不懂,只能證明「行政院爛」;如果看完還要硬凹,就再送4個字「恬不知恥」。

但綠營人士解讀江啟臣送花籃的文字,其中「行不由徑、政亂治危」帶有稱讚的意思,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在臉書就引用國語辭典,指「行不由徑」四個字,看起來肯定蘇貞昌做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

江啟臣回應,全文的意涵、藏頭詩非常清楚,意義也非常清楚,希望行政院看到、了解人民的心聲,不要在此時此刻還要找人民麻煩。

政治評論員朱學恒日前因送上寫有「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花籃到疾管署,遭提告妨害公務,昨天遭傳喚。江啟臣為聲援朱學恒,送了一盆寫有「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的花籃給蘇貞昌。

江啟臣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送花給行政院加油打氣,希望行政院看得懂人民的心聲,若要故意看不懂,只能證明4個字,就是「行政院爛」,如果看完還要硬凹,就再送4個字「恬不知恥」。

江啟臣說,一個表達心聲的人,只是因為意見不合就將被送警察局,或是送法院、檢調,台灣還是民主國家嗎,人民的言論自由在哪,現在大家生活困苦,難道連說話的自由都沒了嗎,行政院該做的事不好好做,浪費力氣找人民碴,只要意見不同,就強迫刪文、請警察約談,希望蘇貞昌管好行政院,不要隨便找人民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江啟臣送向日葵花籃到行政院,而向日葵的花語是表示沉默的愛、說不出的愛,本以為江啟臣良心發現,要肯定行政院跟指揮中心這段時間的辛苦,因為牌子上還寫「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這是正面意義的詞。

不過,鄭運鵬指出,事實上不是這樣,花籃上的牌子有藏頭詩,黨主席寫藏頭詩已經是一個笑話,而這藏頭詩寫的這4個字,好像小孩子在吵架,堂堂百年政黨的黨主席不該玩這種小把戲。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江啟臣應以防疫優先,不要忘了他是立委也是國民黨主席,如果用這樣的戲謔,甚至用錯成語的方式,要搞別人,結果搞到自己,真的是自食惡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