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林肯:美國將尋求國際規範 避免AI遭濫用

布林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今天再次警告需提防俄羅斯駭客時表示,美國將尋求全球規範,避免人工智慧( AI )遭到濫用。

布林肯在一場新興科技研討會上警告,以中國為首,有愈來愈多極權國家利用網路以及新科技箝制異議人士,施加更大控制。

布林肯表示:「所以這個世界正處於臨界點,我們要不就是放棄對網路的願景,要不就是加強對抗,而我們會加強對抗。」

布林肯是在越來越多人擔心駭客勒贖,例如先前美國主要燃油管線遭攻擊關閉等事件之際,發表上述警告。美國官員表示,這類攻擊許多來自俄羅斯,但不清楚俄國政府牽涉的程度。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9日他已在電話中警告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美國會採取行動,布林肯今天重申這個訊息。

布林肯說:「我們的訊息很清楚:窩藏網路罪犯的國家有責任採取行動,不然我們就會有所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