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熱用電飆 瞬時負載達3859萬瓩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天氣炎熱,又適逢學生放暑假,居家用電可觀。台電表示,下午2時 59 分用電達 3859 .9萬瓩,寫下歷史用電新高,備轉容量率從當日預估值8. 97 %降至7. 44 %,供電亮吃緊的黃燈。

台電表示,今天全台多處天氣高溫炎熱,加上防疫期間民眾都待在家裡使用空調,民生用電大幅增加,且受景氣及出口暢旺的影響,連帶助長用電需求;根據統計,最高用電量於下午2點 59 分達到 3859 .9萬瓩,備轉容量為 287 .2萬瓩,備轉容量率為7. 44 %。

台電指出,太陽光電通常於中午時段達到發電尖峰,以今天用電尖峰時段為例,太陽光電的供電能力約 225 .5萬瓩,占尖峰用電負載約5. 84 %;午後用電高峰期間,太陽光電供電能力均維持在 300 萬瓩以上。

尖峰時段過後,光電供電能力因中南部午後雷雨而遞減;但為滿足夜間居高不下的用電需求,台電將調度抽蓄水力機組發電,並搭配需量反應等需求管理措施,維持供電穩定。

鑑於今夏用電可能繼續創高峰,台電表示,原歲修、大修機組已陸續歸隊,民營新增電源、再生能源也持續併網加入供電行列,以及持續推動需量反應等輔助服務,致力確保供電穩定。

根據台電7月 11 日更新的「近期電力資訊」, 14 、 15 日供電燈號皆為黃燈,尖峰備轉容量率分別為8. 39 %、8. 49 %;直至 16 日以後,備轉容量率才會高於 10 %,供電燈號調整為綠燈。

至於未來2個月的供電預測,備轉容量燈號皆亮綠燈,以7月下旬備轉容量率 10 . 92 %為最低,9月中旬 12 . 87 %為最高。

台電呼籲,未來盛夏用電量可能再創新高,盼全民共同節約能源、珍惜電力。除了隨手關燈,拔掉不使用的電器插頭,冷氣機的溫度設定也建議維持在 26 度至 28 度之間;據統計,每升高1度即可省電6%。

此外,台電呼籲各界儘量避免在用電尖峰時段,意即下午2時至晚上8時,使用洗衣機、烘乾機、烤箱等大型耗能家電,緩解用電尖峰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