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防疫新規:健身房禁播快歌 江南Style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rofivideos

根據旨在遏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新規定,韓國熱門歌曲「江南 Style 」可能會被大首爾地區的健身房停播,但韓國流行天團防彈少年團( BTS )可以倖免。

法新社報導,這些規定禁止健身房在像是 Zumba 或飛輪課等團體課程,播放每分鐘超過 120 拍( bpm )的音樂,目的是不要讓去健身房運動的人太過用力呼吸,或汗水濺到他人身上。

本週開始,韓國當局將規範更嚴格的社交距離規定,例如縮小聚會規模和縮短商店營業時間。

這些關於歌曲的禁令已引起輿論訕笑和憤怒,一份韓國流行歌曲的「安全歌單」更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其中包括 BTS 最新歌曲 Dynamite ( 114bpm )以及 Butter ( 110bpm )。

但江南大叔 PSY 的「江南 Style 」( 132bpm )現在得從健身播放清單中移除。

韓國確診率仍維持在全球標準值之下,每日新增略高於 1000 例,但近期已連續3天創新高,是這波疫情中的高峰。

韓國疫苗施打緩慢與流程複雜,加上先前疫苗取得面臨困難,妨礙疫苗計畫的推行。

雖然限制令下仍允許健身房營業,但業者與使用者都對此舉嗤之以鼻。

健身房業者線上論壇的一名使用者寫道:「現在我不得不擔心我正在播放的歌曲音樂速度。」

另一位說:「我猜病毒的傳播速度取決於歌曲節奏。」

35 歲的健身愛好者金賢俊( Kim Hyun-joon ,音譯)則質疑這項規定的效力。

他說:「我很感激至今我仍可在健身房健身。但現在大多數人不是都用藍芽耳機聽自己的音樂嗎?」

新規定還包括跑步機速度上限為時速6公里。一名線上用戶詢問:「我們會收到超速罰單嗎?」

另一位用戶補充道:「也許他們會開始限制我們在戶外快走或慢跑的速度。」

韓國先前被視為防疫模範生,因為民眾大多遵守社交距離等規範,但隨著時間拉長,民眾已開始出現防疫懈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