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衛生官員與輝瑞會商 重申暫無須加打第3劑疫苗

圖為紐約民眾行經輝瑞全球總部外「科學將獲勝」標語。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言人表示,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與輝瑞大藥廠( Pfizer )會商後重申,已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的美國民眾無須追加施打第3劑。

路透社報導,輝瑞上週表示,一來因有證據顯示接種6個月後染疫風險增加,二來鑒於高傳染性的 Delta 變異株蔓延,因此計劃要求美國主管機關授權追加施打第3劑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言人說,部內官員今天聽取輝瑞簡報有關疫苗接種的最新初步數據後,將持續討論未來是否需要追加施打疫苗和時程。

輝瑞表示,計劃將「更具決定性的數據」發布於經同儕審查的期刊之中。

輝瑞發言人卡斯蒂約( Sharon Castillo )說:「輝瑞和美國政府有著共同的急迫感,認定有必要搶先在病毒引發疾病之前行動。我們也一致認為,將在我們一貫遵循的嚴格監管過程中,讓科學數據決定下一步。」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目前在許多國家成為新增染疫病例的主流病毒株,引發疫苗防護力是否足夠的疑慮。數名專家認為,如果染疫住院或死亡人數大幅增加,將有必要追加施打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則表示,在許多國家尚未取得 COVID-19 疫苗之際,富裕國家不應下令對國內已接種的人追加施打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