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部分縣市施打率不如人意 鼓勵國人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有些縣市疫苗施打率看起來不如人意,因為疫苗效期短,施打效率跟不上可能過期作廢,因此需要整體規劃,由中央統籌運用,「政府只有一個,中央不是沒錢買」。

台積電與鴻海今天正式公告宣布,分別捐贈 500 萬劑 BNT162b2 疫苗作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防疫使用。

羅秉成上午舉行「 BNT 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媒體詢問,指揮中心今天指出,國內接種疫苗已有 350 萬人,占總人口 14 .5%,行政院目標7月底達到 25 % ,是否可能比照國外有「樂透」,或有其他獎勵措施鼓勵民眾施打疫苗。

羅秉成說,樂透這個作法他沒聽說,但要鼓勵國人施打疫苗,預約得到應該就打得到,會想盡辦法鼓勵國人接種疫苗,以提高覆蓋率。

羅秉成表示,疫苗陸續施打中,但有些縣市施打率看起來不如人意、有些還不錯,因為受到各種因素影響。供給端是買疫苗進來,如果需求端施打速度不如人意,貨供進來會有問題。

羅秉成說,因為疫苗都有效期,通常只有6個月,以 BNT 來講效期又更短一些,因為要負 70 度冷鏈,是很特殊的疫苗。如果一時進口很多疫苗,施打效率跟不上的話,可能過期作廢,那就可惜了。

羅秉成表示,這就需要整體規劃,不是說要多少、就給多少,要由中央統籌運用;地方政府如果說要買了自己用,就要先酌量,否則買一堆要怎麼用?「政府只有一個,中央不是沒錢買、不是沒預算買」。

羅秉成說,政府想方設法、用盡全力爭取國際疫苗,如何規劃施打跟公權力實施有很大關係,不是私人、地方買了,就會按照政府施打計畫來做,一定要有合作、配合協調,才能成就專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