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籲微解封標準應明確 中央應加強與地方協調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鬆綁標準要明確,補助篩檢助產業」線上記者會。圖片取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後新聞稿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政府公布各行業微解封指引,又授權地方因地制宜,使各地標準不一,可能鼓勵人口跨縣市流動,但微解封是防疫和經濟民生的權衡,標準應明確、便利民眾依循,並加強中央與地方的協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疫情警戒第3級延長至 26 日,但自 13 日起針對部分場所適度鬆綁。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鬆綁標準要明確,補助篩檢助產業」線上記者會。

陳椒華說,政府公布各行業微解封指引,又授權地方因地制宜,使各地標準不一,如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但新北市不開放電影產業,台北市則微解封,不但造成民眾記憶困擾,更可能鼓勵人口跨縣市流動。

陳椒華指出,指揮中心的鬆綁措施讓人質疑有沒有跟地方政府事先溝通,如本島縣市均「逆時中」宣布不開放餐飲內用,微解封是防疫和經濟民生的權衡,應加強中央與地方協調。

邱顯智指出,健身教練等行業的鬆綁條件為定期快篩或 PCR 檢測,但 PCR 檢測費從新台幣 3500 元起跳,抗原快篩試劑一劑至少 300 元,長期下來費用可觀,呼籲政府補助篩檢費用。

王婉諭說,不少企業開始召回勞工回辦公室上班,許多照顧者與家長陷入上班或請無薪照顧假的選擇,希望指揮中心、教育部及衛生福利部擬定幼托相關機構鬆綁的期程規畫與防疫措施等,而之前政府雖普發1萬元給家中有 12 歲以下小孩的家長,但用來照顧孩子生活所需與防疫照顧假薪資損失遠遠不足,呼籲政府做好疫情延長的配套措施,給予有薪防疫照顧假。

此外,陳椒華也在今天召開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EUA )議題記者會,指出現在有許多變種病毒,台灣的 EUA 審查應更嚴格、並確認疫苗有效性,目前衛福部公布的免疫橋接不符合國際對 EUA 的審查標準,呼籲衛福部對審查相關資訊詳實說明,並公布符合國際標準的審查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