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明志改造馬來西亞70年老家 盼重現歷史傳承後代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中)拍攝紀錄片「搶救70年老厝」,分享改造老家過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拍紀錄片「搶救 70 年老厝」,分享改造老家過程,片中拍下工程曾因疫情暫停,共花2年才整修完畢,他也希望改造完成後能讓見證一段歷史的老厝繼續傳承。

馬來西亞實施全面封鎖措施已一個多月,昨天新增 9180 人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再刷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紀錄。

黃明志3月初返回馬來西亞後,遇到馬來西亞疫情升溫,他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仍是暫停外出的狀況,以居家工作為主。對於台灣疫情狀況,黃明志說:「台灣疫情控制的好覺得很開心,下半年在台灣有工作邀約,希望可以儘早回台灣開工。」他也透露還在排隊等待疫苗接種。

黃明志在「搶救 70 年老厝」中透露 2020 年初動工就遇上疫情爆發,建築行業被勒令停工,原以為1、2個月就能回復日常生活,沒想到花了更久。

黃明志表示,「那時候蠻沮喪的,材料放在那,有些會壞掉,甚至需要重新買過,導致裝修的成本翻倍,這些錢之前沒準備的,還想過是否暫停或隨便做。」所幸最後度過難關,他也感謝贊助廠商的幫助。

改造完成的老家中,黃明志特別將別具意義的物品當做擺設,像爺爺過去開咖啡廳的招牌。他將家中分出展示區和照片區,把父親收集的物品按照年份再加上爺爺、奶奶使用過的生活器具,布置為歷史走廊,另外的展示區則有著父親黑膠唱片的收藏。

黃明志表示,也許錢能買到很多東西,但保護並維持原味才是最困難的,回憶才是最美。黃明志也盼重新整修老家後,心中想像已過世的爺爺奶奶能看見自己買下的老屋仍繼續被子孫保護著,他也希望疫情緩解後,能邀請鄰居好友舉辦個小派對慶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