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美擬將14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北京: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圖片來源:Twitter @0iZMB88ikrvxs0N

美國傳將再以侵犯新疆人權為由,把 14 家中國企業列入經濟黑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則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打壓,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汪文斌下午在中國外交部回應相關問題時,反指美方的「實體清單」是「打著人權幌子打壓中國特定企業和產業的工具」、「禍亂新疆、以疆制華的手段」。

他強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堅決挫敗美方干涉中國內政的企圖」。

另外,今天也是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 Henry Kissinger )秘密訪問中國 50 週年。

汪文斌在會中表示,當前中美關係處在新的歷史關口,面臨新的抉擇,「是搞敵視對立還是相互尊重,是搞封閉脫鉤還是開放合作,是搞零和博弈還是互利共贏?中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都高度關注。」

他又說,希望美方認清世界大勢,順應時代潮流,端正對中認知,作出正確選擇,同中方相向而行。

路透社( Reuters )8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政府最快將於當地時間9日再把 14 家中國企業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Entity List ),原因是這些中企據稱在新疆侵犯人權並使用高科技監控。

美國商務部6月也以涉嫌在新疆強迫勞動為由,宣布將另外5家企業與其他中國實體列入黑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