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放9人以下旅遊團 業者免費退改政策仍延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交通部開放9人以下國內旅遊團。多家旅遊業者宣布,退改政策仍延長到7月 26 日,旅客可免費取消,全額退款不收手續費。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趨緩,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昨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 13 日起放寬旅行社出國內團體行程規定。

易遊網表示,由於第3級警戒延長至7月 26 日,配合防疫規定與旅客健康安全為首要原則,易遊網同步延長旅遊退改規定,並優於旅遊定型化契約,皆可免費取消,全額退款不收手續費。

易遊網也表示,推出「賓士九人座」到府接送包車旅遊,為加強防疫,不採併團方式,免等成團2人就可成行,旅客不須擔心與其他陌生旅客合車。關於行程、用餐、住宿或出遊防疫措施等安排,皆會遵守指揮中心的規定規劃。

雄獅旅遊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3級警戒到7月 26 日,為保障旅客健康及安全,宣布取消至7 月 26 日出發團體行程,旅客可以選擇退費、改期。

雄獅旅遊強調,後續將視疫情發展狀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滾動式調整因應,以旅客最大權益為優先考量。

對於9人以下團體部分,雄獅旅遊表示,公司提供小車迷你團,針對有需求旅客進行客製化包團,或是抵達目的地後和飯店合作半日遊以及一日遊,旅遊地點以戶外山林為主。

雄獅旅遊說,9人以內難稱為「團」,對旅行社幫助微乎其微,只可預期景點開放後大量自駕車塞上高速公路,會將目標放在7月 26 日解封後的旅遊安排,讓旅客在安全防疫規範下安心參加團體旅遊,目前正著手規劃8月父親節檔期,以及中秋與國慶連休後旅遊活動。

可樂旅遊說,針對第一波微解封,規劃3大方向,包含加強飯店銷售;對於想要自由度高的旅客販售自駕遊或火車票;啟用安心小團模式,鎖定家庭旅遊客群,大概4到5人左右坐一輛9人休旅車並配司機。

KKday 表示,將持續配合政府規範,並以消費者防疫安全為最高原則,旅客若因為疫情導致行程變動,並透過 KKday App 或網頁端聯繫客服, KKday 將協助旅客更改體驗日期,或辦理取消全額退費。

KKday 說,若消費者訂單出發日在7月 26 日(含)前,且取消範圍無收取手續費,建議可自行到訂單管理申請取消,透過系統作業會較快完成取消流程,若取消範圍有收取手續費,可透過訂單管理發送訊息告知 KKday 需取消,將人工為旅客辦理取消,並且全額退費。

KLOOK 表示,只要是還沒到期也尚未體驗使用的訂單,不限日期不限區域,將會協助免費延期或退訂 , KLOOK 也將全額退費,不收取任何手續費,若有使用 KLOOK 積分結帳,也將一併退還積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