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籲淘汰PVC商品 特力集團:持續為民眾福祉努力

特力集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與民間團體今天呼籲,聚氯乙烯( PVC )製品會釋出許多健康危害物質,特力屋在營收銷售大幅增加下,請盡社會企業責任,淘汰 PVC 商品並加強商品材質標示。

特力集團表示,特力屋身為台灣居家龍頭,今後仍然會持續為民眾福祉努力。

看守台灣協會今天與林淑芬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林淑芬會後在臉書發文指出, IKEA 跟特力屋是國人很常消費的居家百貨,但根據看守台灣協會的調查, IKEA 門市幾乎找不到 PVC 製成的塑膠商品,但在特力屋門市,共找到 161 品項、共4大類產品使用 PVC (含氯塑膠)材質,且商品材料並無清楚標示及資訊揭露。

林淑芬說,聚氯乙烯製品會釋出許多健康危害物質,其製品中也含有許多為了改良產品性質而加入的塑化劑或者安定劑,這些物質遇到高溫環境很容易釋出到周遭環境中。此外,廢棄的 PVC 製品大多會進到焚化爐,但因為本身含有氯的成分,它在燃燒的過程中會產生同樣屬於第一級致癌物戴奧辛。

林淑芬會中也表示,她會要求環保署,針對五金百貨等日常用品通路進行調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究竟多少比例商品含聚氯乙烯材質,並研議公告為應回收物品,以綠色稅率鼓勵廠商淘汰 PVC 材質,以及要求內政部,對於含 PVC 材質的商品,不得申請綠建材標章等。

看守台灣協會表示,希望企業能有環保意識、展現企業社會責任,主動為消費者把關商品的環境友善度,並要求架上商品要有清楚明確的材質標示,能夠發揮指引民眾綠色採購的功能,也期盼政府能透過完善法規引導企業淘汰 PVC ,讓企業充分揭露商品的材質、成份等重要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