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113萬劑AZ疫苗抵台 待檢驗封緘進行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提供的 113 萬劑 AZ 疫苗,今天由日本航空公司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班機抵達後經通關卸貨,將疫苗送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再供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載運日本提供第2批 113 萬劑 AZ 疫苗的日航 JL809 班機,於日本時間中午 12 時 30 分左右(台灣時間上午 11 時 30 分)從東京成田機場(千葉縣)起飛,在台灣時間下午2時 19 分飛抵桃園機場。

負責載運 AZ 疫苗的日航班機落地後,滑行停靠在第二航廈 D1 停機坪,在辦妥通關作業後,由地勤人員分批卸下放置在前後貨艙的疫苗。

經拖車送往華儲貨物碼頭裝入冷鏈貨車,送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並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總統蔡英文6日透過視訊發表談話表示,過去這段期間,全球疫苗都有供應不穩的情況,台灣訂購的疫苗交貨有所遲延,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即時提供疫苗,讓台灣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

蔡總統說,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從現在的 10 %,增加到 20 %到 25 %之間。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追加提供給台灣的 113 萬劑 AZ ( AstraZeneca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8日以空運送出。

今天運抵的 113 萬劑 AZ 疫苗,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 124 萬劑給台灣後的第2批,日本無償提供台灣兩批 AZ 疫苗總計 237 萬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