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粉專南屯即時通4青年 自組義勇軍沿街消毒

臉書粉絲專頁「南屯即時通」的4名夥伴陳軍華(左起)、洪鑫任、黃茂傑(右起)、江銘哲組成消毒義勇軍,與南屯區豐樂里長蔡奇洲(中)合體,沿街步行消毒為地方盡一份心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臉書粉絲專頁「南屯即時通」版主及夥伴共4名台中在地青年,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自組「消毒義勇軍」步行百公里沿街消毒,今天更自掏腰包再捐贈5箱酒精給南屯區春社里民。

臉書粉絲專頁「南屯即時通」的4名夥伴陳軍華(左起)、洪鑫任、黃茂傑(右起)、江銘哲組成消毒義勇軍,與南屯區豐樂里長蔡奇洲(中)合體,沿街步行消毒為地方盡一份心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粉專「南屯即時通」的洪鑫任、江銘哲、黃茂傑及陳軍華,自從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進入3級警戒後,他們開始思考如何能幫助地方做事,於是有了自發性消毒的想法。

本身是南屯區大同里民的洪鑫任表示,他們創立消毒群組,從買消毒水跟防護設備、觀測天氣、發傳單到里辦公室跟社區張貼、每天關注防疫動態等細節,也由於穿著太像專業清潔人員,還一度被民眾誤以為是清潔隊到確診足跡熱點做清消,幸好有里長現場幫忙解說才化解尷尬。

33 歲的洪鑫任是「南屯即時通」的版主,從事環保綠能電動車事業,他表示,因為自己愛拍影片紀錄生活,所以把天馬行空的想法,想盡辦法落實在生活周遭每個角落,「聽到居民對我們喊讚,讓我們做得更有活力,就算滿臉通紅中暑,也不怕熱啦!」

4人每週至少消毒2到3天,每天至少4小時的行程,走遍各社區、大樓,江銘哲等人說,他們要消毒到疫情結束為止,所以這個月要把還未消毒的里拚完,然後接著再到各景點人口眾多的熱點繼續消毒,繼續為大家服務。最開心的是有周遭朋友紛紛響應,也有人報名要加入這個行列。

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表示,當初聽到這群年輕人的想法覺得不錯,但防疫狀況一日數變,也替他們安全感到擔心,今天粉專還捐贈5箱酒精做公益,盼讓里民的後疫情時代能過得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