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2批莫德納疫苗花蓮預約不到600人 緊急下修至71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今天表示,第2批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放預約,上午不到 600 人預約,因此緊急調整,將施打對象年齡下修至 71 歲(一般)、 61 歲(原民)以上長者。

花蓮縣先前施打 AZ 疫苗及7月3日開始的莫德納疫苗,對象都是 75 歲(一般)、 65 歲(原民)以上長者,根據花蓮縣衛生局統計,此一年齡層有3萬 1722 人,已接種者1萬 2078 人,接種率 38 %。

莫德納疫苗第2批 6300 劑,縣府昨天宣布今天開始預約,8日起施打,原本對象仍是 75 歲(一般)、 65 歲(原民)以上長者,但上午預約人數不到 600 人,縣府緊急將施打對象年齡下修至 71 歲(一般)、 61 歲(原民)。

另外,疫苗殘劑施打總數為 117 劑。

花蓮縣政府下午舉行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措施線上記者會,會議一開始,縣長徐榛蔚、秘書長張逸華、衛生局長朱家祥、警察局長蔡丁貴等人為安排疫苗施打不周向花蓮鄉親鞠躬道歉。

花蓮縣3日開放莫德納疫苗殘劑現場預約,民眾漏夜排隊跑百米搶打,甚至有婦人因推擠跌倒,網友諷刺「我們是狗嗎?」縣府第二天更改為網路預約。

徐榛蔚表示,看到民眾辛苦排隊內心難過,施打疫苗的流程有缺失會檢討,今天特地率衛政、警政等單位向鄉親道歉。

徐榛蔚說,疫苗之亂造成大家互相猜忌、對立、謾罵,如果不是疫苗不夠不會發生這些問題,呼籲中央購足疫苗,才不會讓人民惶惶終日。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全縣因施打 AZ 疫苗產生不良反應共 19 人,其中3人不幸過世,是否與疫苗相關還須中央相關單位調查認定;因施打莫德納疫苗不良反應有2人,出現蕁麻疹、頭痛等症狀,其中1人住院1天後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